喝酒的時候~

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~

有的人傻笑~

有的人碎碎念~

有的人就一睡三不知~

有的人卻愛猛發酒瘋~

我也有喝醉過~

我知道不管再怎麼醉~

腦中的意識還是清醒的~

所以我不能理解有些人的態度~

他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~

卻又無理取鬧~

但是無理取鬧也是要看場合的吧~

憑什麼理直氣壯的說''我就是喝醉怎麼樣~''

不但大吵大鬧~

還把家人顏面踐踏的一蹋糊塗~

我想~

不管有多少的委屈~

多少的不爽~

也沒有必要這麼做吧~

那天因為這件事~

不知道拖了多久~

才回到家~

在悶熱的地下停車場~

盧了快2個小時~

所有醜態百出~

身為家人的我~

更覺得無地自容~

雖然他心裡覺得對不起家人~

但是他所做的每個行為都在傷害我們~

他說了一句''我對不起你們~''

我說''現在說對不起已經無事於補,

更重要的應該是好好珍惜現在的家人~

不要再讓大家難堪~

回去再好好講~''

他回了一句''FUCK U!我就是喝醉了怎樣!''

當下我知道說什麼也沒有用~

但是~

妹妹的火大脾氣~

在最後時忍不住爆發~

跟他對罵了起來~

讓他覺得''你竟敢吼我~''

當場又開始發瘋~

我勸妹妹~

現在講啥都沒用~

發火也是氣自己罷了~

趕緊把妹妹帶離現場~

只剩我和哥哥及他幾位麻吉~

繼續跟他盧~

總算~

弄了老半天~

把已經累癱的他給弄上車~

一路上~

哥哥說~

也不能都怪他~

他自從奶奶過世後沒有一天睡的好的~

我說~

過去的人都過去了~

應該更重視現在還在的人吧~

他有關心過他的老爸嗎~

難道一通電話也那麼困難嗎?

哥哥說~

你都不知道以前爺爺怎麼打奶奶.....~

我說~

''難道爺這幾年來贖的罪還不夠嗎?''

我真的很生氣~

爺每天都為了他兒子.孫子煩惱的還不夠嗎?

守著一個空蕩蕩的家~

每天還要擔心兒子和孫子的事業是不是做的下去~?

擔心萬一以後他走了~

這個家的經濟是否還能維持下去~

雖然這些擔心看在他們的眼裡~

好像不算什麼?

都覺得是爺自己活該愛煩惱~

但是一個完全沒啥自己興趣的人~

能夠陪他渡過時光的也只有一台電視~

剩下的時間~

他也只能煩惱家人~

雖然好像很可悲~

但是也是他唯一僅存可以關心的事啊!

就算他以前有多過份~

但是我想他下半輩子所受的罪也夠了吧~

奶奶過世~

就把所有悲傷~不堪的往事一起帶走了~

又何苦一直把他挖出來咧?

常常不在家的他們~

知道爺總是會看著奶奶的遺照默默流淚嗎?

唉~

當下我真的很生氣~

我也很想對他發飆~

甚至覺得有這種家人真的很丟臉~

不過~

我又不想跟他一樣~

用他的方式對待自己的父親~

這樣一來~

我不就跟他沒兩樣了嗎?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~

果真如此~

我們家這本經還真的挺難唸的~

改天應該去上上讀經班~

看會不會好念一點~

哈哈~(開了個冷笑話~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