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個朋友的奶奶過世了~



讓我不小心也想到我的奶奶~~

奶奶在四年前因為癌症~

和病魔纏鬥了半年之久~

最後還是離我們而去~

想到那半年的日子~

全家幾乎都是在醫院裡度過的~

連過年除夕~

也是偷偷躲在醫院都煮菜~

全家一起陪著奶奶吃年夜飯~

開心的過年~

這半年期間~

奶奶的病情時好時壞~

看在我們的眼裡~

除了充滿無力及無助感~

也只能盡量陪著奶奶~

那時所有的家人~

大家都盡量在奶奶面前表現的很開心~

讓奶奶不要自己覺得自己是個負擔~

但是~

每當我看到爺爺在陽台抽悶菸默默拭淚的背影~

都讓我鼻頭一酸~

身為家中開心果的我~

當然更不能表現出我的難過~~

因此~

我極盡所能的帶給家人歡笑~~

最後~

就連奶奶過世送她最後一程的時候~

我還是帶著微笑送走奶奶~

當時~

我覺得我不想讓奶奶看我們傷心難過~

所以硬是讓自己不要在奶奶和家人面前流淚~~

加上我愛面子及自尊心超強的個性~

也無法在朋友面前落淚~

因此就算有朋友想安慰我~

我還是一附嬉皮笑臉的表情~

''還好啦~我沒事~~反正人總是會死的嘛~''

因為以上種種因素~

害的我只能在看電視~

或看電影.聽音樂的時候~

默默發洩我的情緒~~

我原本以為~

時間可以沖淡傷痛~

但是我卻還是沒有辦法忘懷~

我當初自以為的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~

有的時候~

還真想在那次就把眼淚流完算了~

總不會積到現在還一堆~

感覺怎麼流也流不完~

之前kinki kids有出過一首歌~

聽完之後~

看了歌詞的意思後~

讓我難過到不行~~

雖然它主要是描述愛情~

但是還是讓我想到我的奶奶~~

裡面歌詞有一段是這麼寫的~

[.....
為了不讓人看見自己的軟弱~
做了徒勞無功的逞強~
.....
.....
比起聽著對方說再見~
說的人想必更難過~
若是那時能勇敢的說出口
是否就比較不會這麼痛~...]

我常常在想~

當初我若是能勇敢表達我的情緒的話~

會不會現在比較不會還這麼難過~~

也不用到現在每當自己偷偷想起奶奶又自己偷偷流眼淚~

為了一個無謂的自尊~

之後不管遇到什麼難過的場合~

我都還是以嘻皮笑臉來帶過一切~~

之前畢業公演結束~

全班幾乎哭成一團~

我莫名奇妙的個性~

還是在旁邊笑~~

這真的是很莫名奇妙耶~

還是無法誠實的表達我自己的情緒~~

心中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~~

但是這種個性不小心就養成了~~

我想我之後就算遇到什麼事情~

還是用老招來應付~

結果我的淚水越積越多~~

讓自己永遠陷在難過的沼澤中~

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勇敢的表現~~

後來我才發現最懦弱的其實是我~

唉~~~

到現在家人可以坦然的談起奶奶以前的種種~

我還是沒辦法釋懷~

唉~~

有這種性格真的好累喔~~

所以~

大家要好好珍惜跟你愛的人相處的時間喔~~~

不管是家人.朋友或是情人~

好好把握相聚的時光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