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整在家待了超過一個月~~
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唸書~~
念累了~~
就偷偷上網跟同學聊一下天~~
中午12點~~
準時跟爺吃飯~~
下午1點15分~~
垃圾車來了~~
通常每隔兩天倒一次~~
晚上6點~~~
再次準時跟爺吃晚餐~~~

最近兩個禮拜~~
有時候連晚上也開始唸~~~
因為讀不完~~~

但是就算唸完了~~
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了解多少~~

在家的日子除了唸書之外~~
順便偷偷觀察了家人的生活~

意外發現~~
爺的生活圈好小~~
雖然每天會出門去~~
但是都是早上去菜市場逛逛~~
有的時候~~
下午會去全聯逛逛~~
但是我想他每天待在家裡的時間應該有超過21個小時吧~

有時候我念累了~~
走出房間動動筋骨~~
常常發現爺在客廳沙發上打盹~

在房間裡的我~~
最常聽到的聲音是從客廳傳來的電視新聞聲~
但是也常常撥1個小時不到就被關掉~~
然後大概再過一個小時~~
電視又被打開了~~

到了晚上8點~~
爺爺看完電視~~
準時回房睡覺~~
在他進房間的同時~~
他會說''這樣一天又過了~~''

我搞不懂爺的生活到底是快樂不快樂~~

但是自從奶奶過世以來~~
已經快4年了~~
以前還有奶奶跟他吵架~~
現在他很''偶爾''才會出去找一些比較好的親戚~~

那這麼說起來算一算~~~
365*4=1460
扣掉他會出門的日子~~大概一年加一加不會超過兩個月吧~~
30*2*4=240
1460-240=1220

那麼爺爺這四年來~~
大概有1220天是在家過這種生活~~
1220/4=305
平均一年在家305天~~

想到我就頭皮發麻~~
這是爺的養老生活嗎~~
我不是我爺~
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快不快樂~~

當然就我的立場來看~~
以我在家待上一個多月的經驗~~
(我假日還會出去找朋友玩耶~~)
我都快發瘋了~~

有的時候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~~

當然我也不知道我還能當多久米蟲~~
也不知道我能陪他多久~~
有時真的很想去外面偷抱一隻狗回家~~
讓我爺有機會可以多出門說~~~

不過~~
如果當事人樂在其中~~
那我想我也不用幫他煩惱這些吧~~~
這是所謂的''庸人自擾''嗎?
哈哈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